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18 11:34:00
来源:新华社

扩内需·强动能|扩投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跑出“加速度”

字体:

  4月29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要全力扩大国内需求”,强调:“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发挥消费对经济循环的牵引带动作用”。

  今年以来,一大批重点工程项目稳步推进。

  交通

  设计时速350公里的京滨铁路,是连接北京与天津滨海新区之间的第二条城际快速铁路。

  能源

  4月下旬,白鹤滩水电站最后两台机组总装工作接近尾声,工程进入全面投产的冲刺阶段。

  水利

  在山西省平陆县的常乐垣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现场,施工人员科学调度,加紧施工。

  大数据

  5月10日,“东数西算”国家一体化大数据中心成渝枢纽节点的样板工程、西南地区最大的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成都智算中心正式上线。

  “十四五”规划102项重大工程建设正加快推进,目前已分解出的2600多个项目也稳妥有序实施,各地已储备7.1万个专项债项目,全年水利工程和项目可完成投资约8000亿元……一系列工程项目中蕴含着巨大发展机遇和商机。

  记者:邓浩然 何春好 徐伟 尹恒

  编辑:李畅

  配音:危颖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詹婧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0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