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21 17:20:34
来源:新华网

助力绿色食品生态产业链发展,单杨院士工作站落户绝味食品

字体:

  5月17日,由长沙市政府、湖南省农业科学院、绝味食品共建,以绿色食品生态产业链为研究主方向的院士工作站正式落户长沙,旨在打破技术应用壁垒、推进行业标准制定、助力绿色食品产业升级。

  近年来,湖南从产地、生产资料等生产源头入手,打造绿色食品产业链,旨在为企业增效、产品提质,激发绿色发展新动力。发展生态绿色食品产业,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消费升级需求的重要手段,是发挥湖南农业资源禀赋优势的必然选择,是优化全省产业结构的客观需要。

  针对绿色食品生态产业链建设和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所面临的难题,单杨院士工作站后续将在创新工艺(如植物萃取)、速冻保鲜技术的应用、食品深加工(智能制造)和散装食品标准化(国标)等四大领域开展研究。同时,在行业范围内推动制订“散装食品”国家标准,从而科学规范行业发展。

  据了解,在此次合作中,单杨院士工作站将从基础研究开始,解决休闲食品领域创新工艺及深加工等产业发展中的关键技术问题,为绝味食品主业、绝味美食生态伙伴及休闲食品产业提供发展规划、前瞻性和战略性指导意见。绝味食品将工作站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新专利等院士团队科研成果研究成果予以试点应用推广,加速成果转化,助力休闲食品产业不断进步升级。对此,绝味食品总经理蒋兴洲表示,院士工作站的成果能迅速在绝味美食生态圈及休闲食品产业内得到广泛的应用,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最大化。

  此次联合引进工作站形成政企合作、学术支撑的新格局,未来可携手发挥强大科研“动能”,以绿色食品生态研究推进休闲食品产业链升级,加速成果转化和行业应用。

 

【纠错】 【责任编辑:赵晨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9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