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24 20:59:45
来源:新华网

长江上海段日均船舶流量突破1500艘 长江航运公安努力“保驾护航”

字体:

  新华社上海5月24日电(记者朱翃、赵逸赫)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当前上海正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长江航道上海段水域作为重要的入沪水路通道,通行船舶也日益增多。记者24日从长江航运公安局上海分局获悉,目前上海段水域日均船舶流量突破1500艘。长航公安上海分局一方面继续做好船舶、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不断加强水域治安管控,使得船舶的航行、停泊安全有序。

  “长江航道上的货运船明显增多,说明随着上海疫情形势不断好转,复工复产也在逐步恢复。”长航公安上海分局副局长唐宇峰告诉记者,“4月,上海段的日均船舶流量大约500艘;5月中旬以来,船舶往来明显增多,日均流量已经突破1500艘。”

  记者近日跟随长航公安巡逻艇在上海段江面上看到,主航道上往来船只相当忙碌,其中很大一部分是负责运输企业生产物资、燃料、生产设备的集装箱船、干散货船等等。在宝山锚地和吴淞口锚地,还有不少船只在等待码头装卸货。

  借助长江口综合信息服务系统,长航公安上海分局可以时时了解管辖区域内船舶的航行或滞留情况。长航公安上海分局治安支队支队长桑静宇向记者介绍,上海发生本轮疫情以来,他们加强对随船人员的身份信息核查,落实“两码”(行程码和健康码)及适任资格检查,同时为靠港和锚泊船舶上的船员开展抗原“上门检测”等服务,确保疫情期间船员的相对安全。

  “4月期间,部分船舶由于隔离时间较长,出现了生活物资短缺等问题,我们想方设法为船员们送去米、面、油、菜等。消毒液和口罩等防疫物资,也及时为船员们提供。”桑静宇说。

  此外,长航公安还加强对各类运输货物特别是民生物资的核查,确认货物品种、数量、来源等,确保入沪货物的安全性;同时对那些关系民生急需的物资,第一时间协调码头泊位进行装卸,全力以赴保障上海疫情防控资源到位。

  5月中旬以来,随着长江上海段各码头装卸效率的提升,船舶抵达后在锚地的等候时间也大大缩短,目前基本可以控制在24小时内。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680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