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24 12:01:44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小米开启移动影像新时代 为市场注入一剂活水

字体:

    5月23日上午,小米公司对外正式宣布,携手全球顶级光学元件与影像设备品牌徕卡(Leica)达成移动影像战略合作,并预告了双方首款联合研制的影像旗舰产品将于7月正式面世。消息一出立刻引爆网络,“小米徕卡达成战略合作”的话题迅速登上社交平台热搜,引发网友的热烈讨论和期待。

    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通过个人社交平台兴奋地表示:这几年来手机早已不是“扫码器”,旗舰产品也能做到拍得清晰、拍得精致了,但距离真正的创作,还有距离。我相信这个7月,我们的首款合作产品会让大家真切感受到,这就是开启“移动影像新时代的决定性瞬间”。

    诞生于德国的徕卡公司是一家拥有109年历史的光学与影像设备生产商,以其“红点”标志闻名,而以徕卡为代表的风格化影像也一直受到世界各地知名摄影师和影像发烧友的热捧。小米作为拥有国际影响力的消费电子及智能制造厂商,也是中国科技企业的杰出代表。在双方影像领域的深度合作加持下,即将到来的旗舰新品会带给消费者突破性的影像拍摄体验,助力小米打造品牌历史上具备里程碑意义的产品。

    一段时间以来,用户持续热切关注的话题终于尘埃落定,小米与徕卡联合研制的旗舰镜头组将随新机七月面世,之前网友对小米12 Ultra旗舰手机许将成为双方深化全方位影像合作背景下的首款落地产品,使用手机拍摄出不加滤镜、充满质感的影像的预测也终成现实。

    过去十年间,移动通信市场一路高歌猛进,知名手机厂商与知名影像厂商深度牵手已被证明是一种行之有效的合作范式。譬如蔡司公司与诺基亚和vivo、哈苏公司与摩托罗拉和oppo,都曾经或正在围绕手机影像领域开展广泛合作。2016年2月,华为与徕卡宣布达成为期5年的战略合作关系。同年4月,全球首款搭载徕卡双摄镜头的智能手机华为P9系列正式发布,徕卡的品牌加持在华为手机通往高端的道路上起到了重要的助推作用。此后五年,双方合作推出了多款机型,直至2021年4月合作期满。

    据市场人士分析,小米与徕卡官宣合作的消息一经公布,将助力小米手机进一步补全高端化产品战略版图。

    据小米集团日前公布的财报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小米以3850万台稳居全球市场第三。同期,小米在中国大陆地区定价4000-6000元区间的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位列安卓手机厂商第一。业内人士认为,“百年光学工艺”与“智能创新科技”的碰撞融合的将成为小米布局高端战略的致胜一招,使小米“迈出更坚实的一步,有望进一步提升安卓手机用户数量。

    雷军在采访中也表示,小米与徕卡认同彼此的追求与理念,欣赏彼此的优势与行业影响力,此次双方通过光学、成像、体验、图像处理等智能手机影像全链路进行全面合作,在光学设计、创新技术、产品哲学、影像理念等方面经历了空前地深度碰撞与融合,势必为小米的影像战略提供强大的推力。

    合作对于提升手机影像产业进步的意义也十分深远,雷军通过社交媒体提及:“选择徕卡,不仅是因为他们深厚的积累,更因为能够实现我们期待的合作深度。”据悉,双方不仅跨越地域在中德两地协作,徕卡还派出了一支工程师队伍赴京与小米工程师们并肩工作。除产品共研技术赋能外,依托百年来徕卡在光学、审美方面的执着追求,协助手机厂商获取更大进步,实现移动影像的全新进化。

    徕卡公司CEO马蒂亚斯·哈施(Matthias Harsch)评价到,小米与徕卡都是全球化的高端品牌,这次深度空前的合作将为移动摄影领域用户提供卓越的成像品质、经典的徕卡美学和无限的创造力,开创移动影像的新时代。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小米与徕卡合作消息的持续发酵,将为移动影像市场注入一剂活水,促进手机行业影像技术革新,铸就国产手机市场新里程碑,开创手机摄影的影像新时代。

【纠错】 【责任编辑:徐曼曼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0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