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25 14:05:36
来源:新华网

团结战“疫” 北京交行金融服务暖人心

字体:

  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坚决将员工安全健康放在首要位置,坚持金融服务不断档,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经营发展“两手抓、双确保”。各营业网点以“确保员工安全,确保服务不停,切实保证各项工作延续性和金融服务延续性”为首要目标,实现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金融服务不掉线、不打折。

  敬老服务送上门

  418上午,交行北京大兴支行接到一位阿姨的来电,称自己87岁的老母亲因遗忘银行卡密码无法取现,该账户是保险报销的入账账户,母亲急需用该笔款项缴纳养老院住院费。客户非常着急,希望能够得到我行的帮助。网点营运副主管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刻上报,支行迅速响应,立刻安排为客户上门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庞各庄镇社区福利中心不允许外人进入,经过双方协商,福利中心允许我行工作人员,持48小时核酸证明在院门口外为客户办理业务。老人虽然腿脚不便,但意识清醒,清楚知晓办理的业务,为了确保客户银行卡正常使用,重置密码后,工作人员还帮老人更新了客户信息,查询了卡片状态,细心周到的服务让老人感动不已,握着我们的手连声道谢:“小伙子,你们水都没喝一口,就帮我办理业务。你们交通银行帮我解决了一个大难题,真心谢谢你们!”。随后,老人子女拨打了客服电话对我行员工进行了表扬。

  阻隔不断的温暖

  “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疫情这么严重,你们还能上门为我们办理工资卡,为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这是天通国际社区养老院的财务负责人对交行北京天通苑支行发来的感谢。

  日前,天通苑支行对公客户经理刘斐伦接到了对公单位北京天通国际社区养老院财务负责人的求助电话,说几名今年新入职的员工,需要办理工资卡,但是由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养老院近两个月以来都是实行封闭管理,员工也不得外出,新员工没有银行卡,工资打不进来,无法购买生活用品,也无法给家里汇款,非常着急。接到求助后,天通苑支行迅速反应,第一时间由党员先锋队队员刘斐伦同志带队,带领客户服务经理王玥琦共同为客户上门服务,考虑到当前疫情形势严峻,以及养老机构的特殊性,两名员工携带消杀用品,到达养老院门口向单位负责人出示了健康宝绿码,以及核酸阴性证明,经全身消杀后,开始为几名员工办理相关服务,耐心地向客户讲解了如何使用手机银行查询、转账、三方支付等功能。

  由于不能进入养老院大门,全程两个小时,两名员工都只能隔着铁栅栏,站着为客户办理业务,虽然辛苦,但专业的服务水准,以及热情的服务态度赢得了客户的称赞。事后,客户致电95559客服,对我行的帮助和服务表示了感谢。

  纾难解困提力度

  对北京市疫情封控、管控区域内中小微企业,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认真落实延期还本付息等支持政策,通过给予业务宽限期、展期、调整还款计划等方式,帮助客户克服受疫情影响而产生的资金困难。目前,一批得到交行融资支持的普惠小微企业正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着积极作用。

  疫情之下,口罩成为市民出行必备。北京某制药公司2020年初响应政府转产号召,加紧建设洁净厂房、引进口罩机等设备,生产急需的医用外科口罩及一次性防护口罩,成为北京市重点防疫物资保障企业。因疫情产能扩充,公司流动资金承压。中关村园区支行了解情况后,迅速对接分行普惠直营团队,综合考虑企业资产、产销、订单、回款周期、风控等因素,量身定制“担保+”的授信方案,批准流动资金贷款1000万元,并结合企业资金状况给予2年的授信期限,及时缓解资金压力,为企业保障防疫物资生产、持续经营、稳定员工就业提供助力。

【纠错】 【责任编辑:高畅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919112868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