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31 14:54:18
来源:新华网

专访:开放的中国市场是外企发展的沃土——访波士顿咨询公司中国区主席廖天舒

字体:

  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  专访:开放的中国市场是外企发展的沃土——访波士顿咨询公司中国区主席廖天舒

  新华社记者汤沛沛 刘云非

  波士顿咨询公司中国区主席廖天舒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专访时表示,高质量发展将为中国经济增长提供动能,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提高的中国市场是外企发展的沃土。

  廖天舒说,当前中国经济受多重因素影响下行压力加大,但这只是暂时现象。长期来看,中国经济稳中向好、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大势没有改变。无论面对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还是新冠疫情,中国负责任的态度没有改变。中国不断向外界释放扩大开放的信息,外界对中国市场的信心不会改变。

  她强调,中国持之以恒改善营商环境,出台多项利好政策,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提高。放眼未来,对外开放仍是中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底色。

  波士顿咨询公司长期关注不同经济体经济增长演进路径、自身特质以及企业如何置身其中实现发展。廖天舒说,公司持续看好中国市场,并将继续加大投入,原因是中国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会带来很多机会。

  她表示,和波士顿咨询公司一样,很多跨国企业在华投资意愿强烈,并把中国市场作为战略发展重点。

  谈及跨国企业未来如何继续“赢在中国”,她认为,相较几十年前,中国营商环境变化巨大,跨国企业需重新定义中国市场在未来几十年扮演的角色。企业应继续将中国市场视为创新前沿阵地和全球创新能力中心,整合本土创新人才、知识和能力及产业链优势。

  “由于中国市场消费需求多变,商业模式创新和产品更新迅速。跨国企业在中国市场培育的敏捷迭代能力和优秀经验,可以不断地输出至全球总部和其他市场。”她说。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0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