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08 19:46:16
来源:新华社

新华全媒+|“千亿”老国企重燃新活力——新钢集团“改革突围”观察

字体:

  自2020年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启动以来,众多国企瞄准体制机制障碍,全面发力、持续攻坚。在江西省新余市,新进“千亿级”企业新余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通过一系列改革举措,企业发展进入大跨步时期。

  新钢集团围绕“三极新钢、数智新钢、三有家园、绿色发展”的方针,成立了营销中心、采购中心、招标中心,做到政出一门,管理更加规范、高效。在精简机构的同时,新钢集团瞄准市场需求,整合成立了一些新的事业部,通过专业化整合,减少资源内耗,共同向市场要效益。

  新钢集团一系列改革举措初见成效,2021年,新钢集团年营收突破1000亿元,“千亿”老国企重燃新活力。目前,新钢集团正筹划开展新一轮改革,以推动改革走深走实,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记者:郭杰文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723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