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22 08:12:34
来源:新华网

早知道·财讯热搜榜TOP10(6月22日)

字体:

  

  【早知道·财讯热搜榜TOP10】运用新华睿思大数据平台,从各媒体信源数据抓取最近24小时财经新闻、事件、话题传播热度排行。

  1、中国移动首发6G总体架构设计

  6月21日,《中国移动6G网络架构技术白皮书》发布,提出了“三体四层五面”的6G总体架构设计。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表示,此次《中国移动6G网络架构技术白皮书》从空间视图、分层视图与功能视图三个视角呈现跨域、跨层、多维立体的6G网络架构全视图。其中,“三体”为网络本体、管理编排体、数字孪生体;“四层”为资源与算力层、路由与连接层、服务化功能层、开放使能层;“五面”为控制面、用户面、数据面、智能面、安全面。

  2、国资委:国企今年招收毕业生人数要有更大增幅

  据国资委消息,今年国资国企招收高校毕业生人数要在去年基础上有更大的增幅。

  6月16日,国资委召开国资央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部署视频会。会议指出,国资委高度重视国资央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积极开展稳岗扩就业行动,带头扩招毕业生,起到较好示范带动作用。

  3、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草案二审

  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草案二审稿(以下简称草案二审稿)今天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

  草案二审稿进一步拓展涉电信网络诈骗“资金链”治理:扩大涉诈监测治理对象范围,由银行账户、支付账户扩展到支付工具和支付服务,数字人民币钱包、收款条码等被纳入其中。同时规定中国人民银行、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组织有关清算机构建立跨机构开户数量核验和风险信息共享机制,并为客户提供查询名下银行账户、支付账户的便捷渠道。

  4、2020年度审计发现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

  21日,受国务院委托,审计署审计长侯凯向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作了《国务院关于2021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侯凯表示,2021年5月至2022年4月,全国共审计8.7万多个单位,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3800多亿元。出台《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意见》,建立计划、实施、审理、整改的工作闭环。至2022年4月,2020年度审计发现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完善制度1520多项,追责问责8300多人,整改责任意识明显增强。

  5、项目集中签约 外资持续看好中国市场

  186家世界500强企业及290家行业领军企业齐聚,99个重点外资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156亿美元,比上届增长31.4%……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简称“峰会”)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峰会上,接受记者采访的外资企业纷纷表示,疫情之下,中国经济依然稳健发展,增加了其在华发展的信心,他们同时看好中国完整的工业体系,以及数字经济、绿色产业等开启的新空间,将持续深耕中国市场。

  6、前5个月我国与其他金砖国家进出口同比增长12.1%

  海关总署21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我国与俄罗斯、巴西、印度、南非四个金砖国家双边贸易持续增长,进出口总值1.31万亿元,同比增长12.1%,高出同期我国外贸整体增速3.8个百分点。

  具体来看,前5个月,我国对其他金砖国家出口6560亿元,增长18.1%;进口6517.1亿元,增长6.6%。

  7、广东失业保险金将提高至最低工资标准的90%

  记者21日从广东省财政厅获悉,7月1日起,广东省将开始实施失业保险基金省级统筹。同时提高失业保障水平,规定失业保险金按照失业保险金领取地地级以上市最低工资标准的90%按月计发。

  该厅介绍,为有效应对疫情影响,广东财政通过强化就业优先政策,统筹用好财政资金,加大对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帮扶等多项措施为不同的市场主体分类施策、精准发力,着力稳住就业基本盘。

  8、B站上线首个来自UP主的付费观看视频

  近日,有网友发现B站现已推出付费视频功能。6月20日,B站UP主“勾手老大爷邓肯”上传的“世界十大未解之谜”系列视频成为了B站首个付费视频。该系列共10集,需付费30B币(折合30元人民币)观看。用户需通过最新版手机客户端付费后观看,PC网页端目前还无法观看付费视频。

  9、雅万高铁全线13座隧道全部贯通

  印度尼西亚雅万高铁2号隧道21日顺利贯通,标志着雅万高铁全线13座隧道实现全部贯通,为2023年6月建成通车奠定基础。

  雅万高铁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全长142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是“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印尼两国务实合作的标志性项目。目前,雅万高铁隧道、涵洞工程已全部完成,路基、桥梁、车站土建工程完成量均在90%以上。

  10、日本2021年出生人口创历史新低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24日发布2021年度人口动态统计(速报值),出生人口与2020年度相比减少1.3%至84.2131万人,连续14年下降,创历史新低。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雨馨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3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