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24 13:38:39
来源:中国上市公司协会

现金分红榜单|伊利股份:连续三年分红比例超70% 营业收入超千亿

字体:

  日前,伊利股份同时入选中国上市公司协会2021年“上市公司丰厚回报榜单”及“上市公司真诚回报榜单”,这也为沪深两市4000多家上市公司中同时入围双榜单的40家企业之一。

  上市26年以来,伊利股份始终秉承上市公司责任,累计分红22次,现金分红总额达365.89亿元,长期稳居A股市场前列,持续为股东创造价值。

  真诚回报股东,分红长期位居A股前列

  伊利股份历来重视股东及投资者的价值回报,制定了兼顾公司经营情况及战略发展目标且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的分红政策,通过长期稳定的盈利增长和高比例的分红方式回馈广大投资者。

  2019年至2021年,伊利股份分红金额分别为49.13亿元、49.88亿元、61.44亿元,不仅连续三年保持分红规模增长,且分红比例均超过70%。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105.95亿,成为亚洲唯一营收超越千亿的乳企。

  重视股东权益,确立“股东价值领先”目标

  在股东权益保障方面,伊利严格按照监管部门有关法律法规要求,不断完善公司规范运作治理体系,积极履行信息披露义务,通过形式多样的沟通方式与投资者展开良性互动,积极打造更为开放和公平的投资者交流平台,为广大中小投资者与公司交流创造更多机会,全面保障投资者合法权益。

  公司通过股东大会、举办“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接待投资者现场调研、参加券商策略会、投资者热线及回复上证E互动投资者问答等沟通方式,强化投资者沟通,传递企业价值。

  2021年9月,公司举办“与健康相伴、与价值同行”投资者见面日活动,向资本市场全面解读公司的战略规划和企业价值观,将经营优势、战略方向以及价值观进行有效传递,让投资者有机会全面了解公司的战略规划、经营策略和业绩展望,提升投资者对公司的信心。

  2021年11月,伊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潘刚在公司领导力峰会上表示:面向2030年,除了实现既定的中长期目标外,伊利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实现“消费者价值领先”“社会价值领先”“员工价值领先”“企业价值领先”的四大价值领先战略目标,推动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其中,“企业价值领先”目标包括高质量发展能力价值领先、经营业绩领先、股东价值领先。这也是伊利首次将“股东价值领先”写入了企业发展的战略性纲领,展示了公司为股东及投资者持续创造价值的承诺和决心。

  市值成长超500倍,与股东共享健康红利

  作为中国乳制品行业第一家A股上市公司,在伊利股份从小到大、从大到强的发展过程中,资本市场发挥着重要的助力作用,上市26年以来,伊利股份市值成长超500倍。

  多年来,伊利股份坚守“伊利即品质”的企业信条,以及“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经营理念,视品质如生命,致力于为全球消费者提供100%用心、100%安全、100%健康的乳制品及健康食品。目前,公司在全球已拥有15个研发创新中心、74个生产基地,产品销往60多个国家和地区。

  展望未来,伊利将继续以“全面价值领先”目标为指引,持续推动企业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的融合发展,加速实现“2025年进入全球乳业前三、2030年成为全球乳业第一”中长期战略目标以及“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健康食品提供者”的企业愿景。伊利也将与广大股东和投资者分享健康红利,以企业的长期健康发展和丰厚的投资回报回馈股东和投资者的信任。

【纠错】 【责任编辑:陈延特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0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