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 01 09:15:09
来源:中国证券报

银行理财乐观研判A股后市 看好基建消费等领域

字体:

  展望2022年下半年市场,多家银行理财公司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预计A股市场将震荡上行,将稳步加大权益类资产配置。整体来看,各家银行理财公司将重点围绕经济复苏和高景气成长两个方向进行权益投资,看好新能源和电动车、“新老”基建链条、疫后出行、消费等板块。

  截至2022年3月末,银行理财市场规模达28.37万亿元。随着资本市场回暖和银行理财投研能力的提升,业内预计银行理财市场规模下半年将呈上升态势。

  多因素支持A股震荡上行

  华夏理财投资研究部总经理助理邓文硕表示,公司坚定看好国内资本市场发展的光明前景,稳步提升权益投资研究能力和配置水平。这主要依据以下判断:一是经济基本面将延续好转,与疫情防控实现理性相容,消费恢复,投资发力,共同稳定我国经济增长前景;二是市场流动性继续合理充裕,居民资金进入资本市场的大趋势不变;三是当前我国资本市场整体估值水平较低,有望继续获得国际机构投资者青睐。

  南银理财研究部认为,下半年市场有望迎来多重利好“共振”,权益资产配置积极态度不改,A股受益板块将从宏观驱动类型逐步切换到弱宏观属性的产业周期驱动类型。

  “从历史规律来看,实体经济有望在今年年底完成出清并形成复苏拐点。”杭银理财表示,下半年A股上市公司盈利下修压力有望边际减轻,产业支持政策有望继续推出,对A股前景相对乐观,行情可能延续震荡上行。

  除宏观经济和上市公司基本面有望延续好转外,投资者风险偏好也有望提升。招银理财预计,二季度为企业盈利低点,未来将逐步改善;随着国内疫情管控向好,预计市场风险偏好将逐步修复。从中长期来看,当前股债性价比仍偏向于股票,对三季度A股行情偏乐观。

  投资主线浮出水面

  谈及2022年下半年的具体投资方向,招银理财权益投资部副总经理贺轶表示,今年下半年自上而下的行业投资主线主要包括:国内“稳增长”决心不变,复工复产加速,投资链有望继续发力,基建、地产宽松的“稳增长”方向持续受益;消费相关行业将会受益于国内疫情逐步改善;成长制造板块的业绩预期将会重新回升。

  邓文硕表示,公司将坚持ESG特色,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资产配置。一是符合经济社会发展方向的高景气度领域,如新能源和电动车领域。二是社会生产生活质量提升领域,如智能驾驶和智能制造领域。三是消费升级领域,如医疗服务和出行服务。

  南银理财研究部预计,今年三季度受益于政策驱动的“新老”基建链条、汽车、疫后出行板块,契合通胀传导的养殖、消费板块有望迎来投资机会,在业绩和流动性支撑下,光伏、风电等细分成长板块亦有布局机会。基建托底、地产交易市场逐步修复和居民收入回升带来消费需求增长预计是下半年经济的支撑力量。

  杭银理财分析称,下半年可从两个方向进行配置:一是显著受益于经济复苏的方向,如地产及其相关品种,以及消费板块中受益于成本改善及需求修复的品种;二是景气成长的方向,如清洁能源和新能源车相关的板块。

  银行理财净值回升销售回暖

  数据显示,近期全市场银行理财产品净值企稳回升,含权益类理财产品净值快速“回血”。

  工商银行App显示,工银理财旗下多只理财产品近一个月年化收益率超过20%。其中,工银理财“全鑫权益”两权其美系列开放净值型产品近一个月年化收益率达35.87%。从权益类理财产品表现来看,招银理财招卓消费精选周开一号产品4月底净值约为0.9,截至6月29日该产品净值已回升至1.0679。

  与此同时,近期银行理财产品销售回暖,多家银行理财公司产品规模创出新高。南银理财公众号消息显示,南银理财鑫逸稳系列产品规模日前突破400亿元,南银理财优稳日申季赎产品规模突破200亿元。

  展望今年下半年,业内人士预计,银行理财市场规模将持续上升,至年底规模有望达到30万亿元。中信建投证券认为,银行理财子公司FOF类产品市场空间广阔,未来权益类FOF产品、外部FOF产品以及主动管理型类FOF产品市场将迎来飞速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闫雨昕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9201128794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