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 06 10:59:18
来源:新华网

欧元对美元汇率跌至近20年低位

字体:

  新华社法兰克福7月6日电(记者单玮怡)受欧元区“滞胀”风险上升和美元强势影响,5日欧元对美元汇率跌至1比1.0265,创下近20年来最低水平。

  这是7月7日在德国法兰克福拍摄的欧洲中央银行总部大楼。新华社记者 单玮怡 摄

  欧洲央行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欧元对美元汇率跌幅逾9%。彭博期权定价模型5日数据显示,欧元与美元在年底前实现平价兑换的可能性由一天前的46%升至60%。

  欧元汇率走弱,主要缘于近期欧洲经济增长势头放缓,市场不断下调欧洲央行加息预期。此外,市场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7月底较大幅度加息的预期强化,导致美元汇率走强。

  市场人士认为,欧洲央行期望通过加息遏制通胀,又担心加息导致一些南欧国家债务压力加大,因此瞻前顾后,行动迟缓。欧洲央行的紧缩步伐远落后于美联储,令欧元汇率承压。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首席分析师德里克·哈尔彭尼表示,随着能源危机加剧和经济增长风险显著增加,欧元未来很难大幅升值。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807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