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 15 11:53:55
来源:新华社

国家统计局:二季度中国经济实现正增长

字体:

  国家统计局7月15日发布数据,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562642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2.5%。其中,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92464亿元,同比增长0.4%。

  “今年以来,国际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国内疫情多发散发,不利影响明显加大,经济发展极不寻常,超预期突发因素带来严重冲击,二季度经济下行压力明显增大。”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付凌晖当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说。

  付凌晖表示,面对不断加大的新的下行压力,党中央、国务院科学决策,及时果断施策,坚持不搞“大水漫灌”,靠前实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政策举措,按照已明确的总体思路、政策取向,推出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部署稳住经济大盘工作,政策效应较快显现。5月份主要经济指标降幅收窄,6月份经济企稳回升,二季度经济实现正增长。(记者魏玉坤、王悦阳)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萌萌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8834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