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 18 07:32:20
来源:新华社

解读经济半年报 展望全球经济形势——专访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

字体:

  国家统计局7月15日公布数据显示,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达到562642亿元,同比增长2.5%。5、6月份主要经济指标持续改善。

  上半年中国经济半年报有哪些亮点?下半年经济走势如何?如何看待当前的全球经济形势?上海证券报专访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请他来解读中国经济半年报,展望全球经济形势。

 

  策划:马婧妤 梁敏 李丹

  记者:李丹

  视频拍摄、制作:安然 王渊

  视频编辑:马婧妤 张骄

  监制:潘林青

  上证音视频中心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新闻链接
  • 数说中国丨上半年中国经济同比增长2.5%
    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数据,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562642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2.5%。其中,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92464亿元,同比增长0.4%。
    2022-07-15
  • 韧性足 预期稳——海外人士热议中国经济半年报
    日前公布的今年上半年经济数据显示,中国经济面对超预期突发因素带来的冲击,克服困难保持增长,呈现企稳回升态势。海外观察人士认为,当前世界经济面临通货膨胀高企、衰退风险增加等挑战,中国经济在极不寻常的发展环境下取得当前成绩实属不易,显现出韧性与潜力,其长期健康的基本面将继续为世界经济带来信心与机遇。
    2022-07-17
  • 新华全媒+|从2022年上半年经济数据看中国经济韧性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表示,一系列扎实稳住经济政策成效明显,我国经济克服超预期因素不利影响,呈现企稳回升态势,二季度顶住下行压力,实现经济正增长,稳住了经济大盘,成绩来之不易。
    2022-07-17
  • 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长期向好基本特点没有变
    在7月15日上午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付凌晖表示,目前,全球经济滞胀风险上升,国内经济恢复存在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但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长期向好基本特点没有变。
    2022-07-15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