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 21 09:46:12
来源:新华网

广东省乡村振兴产业联合会成立 新华网广东公司当选为副会长兼秘书长单位

字体:

  近日,广东省乡村振兴产业联合会经广东省民政厅准予正式成立。联合会业务主管单位是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由广大乡创产业研究院、新华网广东有限公司等乡村振兴产业的企事业单位发起成立,以推动广东省乡村产业振兴为宗旨,主要开展乡村振兴产业智库服务、人才培育、信息交流与合作、就业创业服务等。截止到目前,加入该联合会的会员单位共52家。

  广东省乡村振兴产业联合会一届一次会员大会于6月8日召开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新华网广东有限公司当选副会长单位兼秘书长单位。广东省广大乡创产业研究院理事长执行院长邹志雄担任会长新华网广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隆强当选副会长兼秘书长

  广东省作为经济大省与强省,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先行者与排头兵,具有良好的经济基础与优越的区位条件,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道路上搭建起资源整合、合作发展、创业创造的服务平台。2021年8月广东省广大乡创产业研究院提出发起成立“广东省乡村振兴联合会”的倡议。2021年12月10日,新华网广东有限公司、广东省广大乡创产业研究院、广东恒兴集团有限公司13家发起单位共同召开“广东省乡村振兴联合会第一次筹备会议暨发起人(单位)会议”。

  作为新当选为广东省乡村振兴联合会副会长单位兼秘书长单位,新华网广东有限公司近年来在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指导下,围绕乡村振兴国家战略布局,深入基层践行“四力”,不断创新内容形式,优化内容结构,整合多方资源,构建多维立体传播矩阵,策划推出“广东喊全球吃荔枝”“乡村振兴看广东”“粮油安全看广东”等一批融媒体精品力作,举办了“广东荔枝丝路行”“广东省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12221’市场体系建设研讨会”等一系列有深度影响力的活动,擦亮了广东荔枝、徐闻菠萝、遂溪火龙果、化州化橘红、南雄银杏、四会兰花等一批响当当的区域公用品牌,新华网客户端通过(中、英、日、韩、法、阿)六种文字发了广东六大水果宣传片,讲好广东“三农”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开创了“粤字号”农业品牌国际传播的崭新局面。其中,《广东“喊全球吃荔枝”系列融媒体报道》和《“乡村振兴看广东”系列报道》分别荣获2021年广东省委网信办“网络传播精品工程”特等奖和一等奖。

  接下来,新华网广东有限公司依托新华网优势资源,聚焦广东农业农村市场化、数字化、食品化、国际化,为传播好广东农业高质量发展、农村美丽新面貌、农民富裕富足贡献新的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邱小敏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569112885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