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04 06:29:32
来源:新华网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向大型石油和天然气公司课税

字体:

  新华社联合国8月3日电(记者尚绪谦)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3日呼吁各国政府向从当前能源危机中获得巨额利润的大型石油和天然气公司课税。

  古特雷斯在联合国全球粮食、能源和金融危机应对小组第三次报告发布会上说,石油和天然气公司从当前的能源危机中获得创纪录的利润,而最贫穷人群和社区以及自然环境却付出沉重代价,这是“不道德的”。他说,世界最大的能源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整体利润近1000亿美元。各国政府应向获得超额利润的能源公司课税,税金用于帮助最脆弱人群渡过难关。

  古特雷斯还呼吁各国,尤其是发达国家通过节约能源、提倡公共交通、推进基于自然的能源解决方案等管理能源需求,并加速向可再生能源转换。

  俄乌冲突发生后,古特雷斯组建了联合国全球粮食、能源和金融危机应对小组,以研判局势、寻求对策。该危机应对小组第三次报告聚焦能源危机。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8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