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09 09:55:17
来源:中国网

光伏技术突破成市场焦点 东旭蓝天等公司股价走强

字体:

  8月8日,大盘低开后震荡反弹,午后光伏板块集体走强。聆达股份涨超10%,金辰股份、沐邦高科等个股涨停,钧达股份创历史新高。环保新能源综合服务商东旭蓝天盘中异动拉升,股价一度冲上8%。截至收盘,报3.60元/股,涨幅4.35%,成交额1.86亿元,换手率5.76%,主力资金净流入0.13亿元。业内人士指出,随着电池片大尺寸产品市占率不断提升,带动产业链格局变化及盈利修复,光伏发电成本持续下行叠加全球绿色复苏,光伏行业多维需求坚定成长。

  8月2日,国家能源局召开2022年3季度网上新闻发布会,发布2022年上半年能源形势、可再生能源并网运行情况。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王大鹏表示,可再生能源装机规模稳步扩大。2022年上半年,我国可再生能源发电新增装机5475万千瓦,占全国新增发电装机的80%;可再生能源发电量1.25万亿千瓦时,实现稳步增长。

  新能源消纳问题再获高度重视。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指出,提升能源资源供应保障能力,加大力度规划建设新能源供给消纳体系。装机规模和消纳水平是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的“两翼”,当前新能源装机容量快速攀升,同时也必须解决好消纳问题,否则较为严重的“弃风弃光”现象可能会再度反弹,从而影响能源安全和“双碳”进程。

  政策利好是推动我国能源变革的重要引擎,而不断实现技术进步和转换效率提升,让光伏发电的成本低于其他一次能源则是终极目标。一路走来,很多企业在不同环节以接力赛的方式共同推动光伏产业进步。

  作为一家深耕环保新能源领域的民营企业,东旭蓝天始终高度重视以科技创新、用科技进步建成清洁、低碳、安全和高效的能源系统,结合新能源领域优势资源,全力推动光伏、风电项目开发和建设落地。截至2021年底,自持光伏电站57座,覆盖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光伏电站并网装机容量约1GW。

  东旭蓝天以商业模式创新为驱动,紧抓能源结构改革机遇,积极深化布局新能源赛道,投入光伏、储能等绿色技术研发,持续增强公司竞争力,成为坚定走绿色发展之路的生动缩影。2021年,主营业务中新能源业务收入22.75亿元,占比近60%,较上一年度增长68.5%。

  恰逢大尺寸、高功率产品产能迭代的机遇,东旭蓝天借势切入高效光伏组件赛道。近日,公司正式投产的新高效光伏组件最高功率在670W以上,转换效率可达21.6%,先后推出166、182、210系列组件产品,不断进行产品功率提升改进。

【纠错】 【责任编辑:陈延特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4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