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09 09:52:52
来源:中国证券报

电解液龙头股权激励计划出炉 要求今年净利润不低于38亿元

字体:

  天赐材料8月8日晚披露2022年股权激励计划,拟向572位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551.01万股,授予价格6元/股。

  8月8日收盘,天赐材料报收52.33元/股,6元的授予价格,不到当前股价的12%。

  激励对象共572人

  公告显示,拟向激励对象授予551.01万股限制性股票,约占当前公司股本总额192474.59万股的0.2863%,为一次性授予,无预留权益。

  激励对象总人数为572人,包括公司任职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业务)人员。

  其中,徐三善、顾斌、韩恒、赵经纬4位董事获授的限制性股票均为9.6万股,568名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人员获授的限制性股票合计为512.61万股。

激励对象获授的限制性股票分配情况来源:公司公告 

  公告显示,此次激励计划的解除限售(简称“解售”)考核年度为2022-2024年三个会计年度,解售比例分别为40%、30%、30%。

  公司层面业绩考核要求为,2022年净利润不低于38亿元;2023年净利润不低于48亿元;2024年净利润不低于58亿元。

来源:公司公告

  公司此前预计2022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8亿元-30亿元。按照预告上限计算,公司上半年已完成全年业绩考核目标的近80%。

  天赐材料表示,2021年10月,公司推出2021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取得了一定的激励效果,激励及留住核心高管、核心技术(业务)骨干的同时,吸引了新一批核心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人员的加入,但受股价波动影响并未达到预期的激励效果。

  产业链布局持续推进 一体化竞争优势突显

  公司主要产品为锂离子电池的电解液和磷酸铁锂。公司表示,2021年以来,新能源汽车需求增加导致行业整体景气度提升,公司借助行业发展机会,及时对内部电解液和自产关键原料的产能进行扩大及增产,在纵向一体化战略下,竞争优势凸显,公司产品原材料自产率不断提升,整体盈利能力明显提高。

  今年以来,天赐材料扩产步伐进一步加速。

  仅7月12日,公司就发布了三份扩产公告。其中,孙公司池州天赐使用自筹资金投资建设“年产7.5万吨锂电基础材料项目”,项目总投资3.22亿元。公司表示,该项目将为年产15.2万吨锂电新材料项目提供原料,同时为公司电解液产品所需的上游原料提供保障。

  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天赐使用自筹资金投资建设“年产20万吨锂电池电解液改扩建和10万吨铁锂电池回收项目”,项目总投资12亿元。另外,当日公司还宣布,拟以2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湖北天赐开展“年产40万吨锂电池材料及10万吨锂电池回收项目”。

  与此同时,公司新产能不断释放。天赐材料日前表示,公司预计年产15万吨锂电池材料改扩建项目中的年产9万吨液体六氟磷酸锂装置及年产30万吨磷酸铁项目(一期)均会在今年三季度投产,四季度会有部分产能释放。

  针对原材料价格上涨,公司表示,由于公司上半年碳酸锂仍有一定的库存量,基于碳酸锂价格提升速度,在上半年有较为可观的业绩贡献。针对未来碳酸锂的需求,目前公司已与部分客户以及上游供应商达成稳定的合作意愿,且部分六氟磷酸锂长协会基于碳酸锂价格有所调整,因此成本的上升对未来公司业绩影响较小。

  兴业证券表示,随着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提升带动动力电池电解液需求,公司将充分受益于行业增长。此外,随着锂电材料一体化布局项目逐步投产,以及捷克、韩国、德国等海外子公司稳步发展,公司锂电池材料竞争力有望进一步提升。

  光大证券表示,预计2022-2024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57.92亿元、65.76亿元、81.79亿元。

【纠错】 【责任编辑:刘觅觅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4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