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22 17:01:04
来源:新华网

上海资产管理协会成立 首批会员123家

字体:

  新华社上海9月22日电(记者桑彤)上海资产管理协会成立大会暨私募股权和创业投资份额转让试点启动仪式近日举行,协会首批会员123家。

  按照上海资产管理协会章程,协会会员主要由上海行政区域内银行理财、信托公司、保险资管、券商资管、公募基金、私募创投基金以及外资资管、相关专业服务机构和金融要素市场机构等组成。

  据介绍,协会将充分依托上海的科技、产业、金融及人才等资源优势,与其他金融类行业自律组织错位发展,积极协作、形成合力,共同促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及全球资管中心建设。

  央行上海总部副主任兼上海分行行长金鹏辉表示,当前我国资管行业已进入规范发展的快车道,成为金融开放和创新最活跃的领域之一。上海资产管理协会的成立既是构建资管行业生态系统的重要举措,也是行业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

  上海银保监局局长王俊寿表示,上海资产管理协会的成立标志着上海在打造全球资产管理中心的道路上又迈出坚实一步。

  除了成立资产管理协会外,私募股权和创业投资份额转让试点也正式启动,进一步完善了私募股权基金“募投管退”全链条服务体系。

  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解冬介绍,上海从国资转让、工商变更、权属质押、行业规范等方面制定了一揽子政策,支持份额转让平台在畅通私募股权基金退出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引导更多社会资金投向实体经济。

【纠错】 【责任编辑:周楚卿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9023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