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22 23:02:26
来源:新华网

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携多项合作成果落幕

字体:

  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22日电 线上线下签约互动、论坛研讨激荡思想、国际合作走深走实……22日,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落下帷幕,4天时间里,多领域多层次取得多项合作成果。

  记者从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博览会共有来自哈萨克斯坦、韩国等国以及国内24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疆内14个地州市的864家企业线下参展。线上方面,来自亚洲、欧洲、非洲、美洲32个国家和地区的3597家企业参展参会,上架展品17744件。本届博览会共吸引近7000名境内外专业采购商线上线下参与贸促活动和采购对接,比上届博览会增长54%。

  本届博览会首次举办天山论坛,并精心组织2022年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发展高峰论坛、RCEP与陆海新通道论坛、丝绸之路健康论坛、科技合作论坛等系列活动,线上线下集众智、汇众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以科技合作论坛为例,本届博览会达成共建中国(新疆)-中亚(乌兹别克斯坦)农业技术分享中心等9项科技合作协议,签订项目合作协议23项、金额670亿元。

  本届博览会举办了全国对口援疆农产品交易专场活动,邀请全国近120家大型农产品专业采购商、经销商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参会。在20日举行的活动中,国内26家企业代表参加签约仪式,现场签约金额约36亿元,签约商品主要为核桃、大枣、石榴等新疆特色农产品。

  与此同时,本届博览会还举办了5场展览和3场线上演出,向国内外客商和公众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精彩的歌舞剧和文艺作品,进一步加深中国与亚欧各国的人文交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博览会线下展览已经落幕,但线上平台仍将持续开放,并为注册客商提供为期一年的免费服务,持续举办各类线上投资促进、商贸撮合活动。(记者刘红霞、李响、马锴)

【纠错】 【责任编辑:钱中兵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9024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