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24 09:49:29
来源:新华智云

“城会玩”|WAIC 2022现场,黑科技让参会逛展体验全新升级

字体:

未来已来。

2022年9月,被视为AI风向标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2022)如期而至。作为今年大会的智能传播及应用体验服务商,新华智云在会议、会展两个领域,给大会带来全新互动传播体验。

全新AI新闻中心,“把素材送到记者手边”的媒资库

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包含了1场开幕式、2场全体会议、10场主论坛和近百余场分论坛。邀请了千余名AI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会,也吸引了超过1000名记者驻场报道。

海量的会议内容对媒体记者来说是一个“甜蜜的烦恼”——既提供了丰富的新闻素材,但要从中准确地挑选出有价值的信息点,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在去年基础上,新华智云推出全新的“AI新闻中心”,30多款AI机器人全天候在线,实时处理各种形态的图、文、视频信息;依据内容的内在联系,完整、有序地整合成各类媒资,助力记者高效获取一手新闻素材。

“这次不再追着主办方要各种资料,也不用通过网盘链接下载了。这个H5页面上帮我们整理好了所有可能需要的素材,更重要的是图片视频都不压缩。”

“之前跑这种综合性大会,想要找齐一名嘉宾的图文、视频资料,可能至少要进10个工作群里找,现在有了这种智能的媒资聚合,想要谁的素材一键下载他的文件夹就好了,又全又快。”

“以往要等论坛结束才能从主办方那儿拿到完整录播视频,再拷到电脑上剪;现在可以直接在直播流上截取片段、编辑视频,论坛结束都能发稿了。”

现场40路直播流并发,通过ASR自动语音识别技术,支持分秒级、精准化的媒资处理及创作。最快金句生产时间仅需27秒,极大缩减了视频类媒资的生产时间,为新闻信息的时效性提供可靠保障。

“人工智能有望让内容人只把时间献给内容创作本身,这也是新华智云一直以来的努力方向。”新华智云副总裁周劼人说。

20秒带走专属视频,独一无二的数字礼物你要不要?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现场最热闹的,无疑是AI展区。在逛了众多的展项后,来自广州的何女士评出了自己的全场最佳互动体验——微录客打卡点。

“我刚刚在各个点位都打了卡,也看到摄影师在拍,最后扫码时,以为可以拿到我在各个点的照片,结果竟然是一段完整的打卡视频,太神奇了!我又赶紧把我朋友喊过来一起玩。”

选一张手牌,朝着摄影师摆好Pose。接下来,掏出手机进入活动页面,再点击扫脸,就能即刻合成一条自己的专属视频,全程不超过20秒。即使佩戴口罩,依然可以参与互动,获取精美视频。

展区现场设置了5个打卡点,打得卡越多,合成的视频就越丰富。更奇妙的是,每一次合成的视觉及音效都不一样。还支持DIY定制,用户只要点选喜欢的片段就能加入合成。还支持下载、转发,让精彩瞬间被更多人看到。

由智云·微录客自动生成的短视频

一个摄影师,一个二维码,就能营造一个人气打卡点。“智云·微录客”已经在越来越多的展会上释放魅力。这背后是新华智云自研的人脸识别、画面优选、实时渲染等领先技术。

微录客,让每一个人,都有参与感、获得感;让每一个人,都真正成为活动的传播者。

【纠错】 【责任编辑:周靖杰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8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