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26 10:43:4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溯源中国亮相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

字体:

  9月23日,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之一在位于成都市新津区的天府农业博览园启幕。由新华网打造的溯源中国项目在展会中亮相,并向公众展示了由新华网溯源中国与成都市新津区、中国天府农博园共同打造的溯源中国·成渝农业数字经济平台农业品牌赋能方式。

  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天府农博园

  溯源中国项目是联合中科院、工信部、农业农村部相关机构,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上海文交所等权威机构,以及一批领先企业打造的可信认证、可信传播、可信电商一体化产业生态矩阵,提供可信认证、可信传播、可信电商三大可信品牌服务体系,为可信品牌建设提供一体化生态赋能解决方案。溯源中国·成渝农业数字经济平台以“科技+传媒+产业”的赋能思维,融合新华网溯源中国产业生态服务矩阵能力,打造成渝地区“数字农博+乡村振兴”的综合服务平台,助力成渝地区区域公用品牌和企业品牌的高质量崛起,目前平台已完成规划设计,正在紧锣密鼓地研发中,预计今年年底正式上线。

  “溯源中国·成渝农业数字经济平台”优品展车

  观众参观“溯源中国·成渝农业数字经济平台”优品展车

  观众在溯源中国展车前体验可信优品

  在本次在农民丰收节的“溯源中国·成渝农业数字经济平台”优品展车上,展示了加入溯源中国可信品牌矩阵的一系列优质农业品牌产品。其中,成渝地区优质农业品牌希望食品、四川开维、田大妈、翔生大地、渔耕田、四川毛哥以及燕谷坊、大庄园、忻州杂粮等来自溯源中国全国优选品牌产品一同在展车中亮相。

  参观者体验“溯源中国天府农博码”

  这些在中国农民丰收节上展示的品牌产品,均贴上了可追溯、可查询的“溯源中国天府农博码”。“溯源中国天府农博码”是新华网溯源中国平台整合中国科学院国家物联网标识节点技术标准,打造的可信品牌“物品身份证”。“溯源中国天府农博码”为消费者提供了可信溯源入口,依托溯源中国可信认证、可信传播和可信电商的生态服务矩阵,为消费者展示产品可信溯源信息,可信品牌故事和可信电商营销,为品牌产品提供品质、文化和营销为一体的物联网传播窗口。

  工作人员为参观者讲解溯源中国·成渝农业数字经济平台

  未来,“溯源中国·成渝农业数字经济平台”将立足天府农业博览园,辐射成渝地区的农业产业,为地方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企业品牌提供“数字化、品牌化、市场化和国际化”的多维赋能,助力成渝地区品牌农业的高质量发展,推动成渝地区乡村振兴。

【纠错】 【责任编辑:李童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23112903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