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0/ 01 07:32:26
来源:北京日报

逛商圈 赏美景 享优惠 北京消费季推出假期游玩攻略

字体:

  探访宝藏打卡地、品味美食、徒步赏秋色……国庆假期,北京市民可享受吃喝玩乐购的惬意时光。记者从北京市商务局获悉,在国庆假期来临之际,“2022北京消费季”推出“约惠北京”消费指南,为市民推荐游玩攻略。

  逛北京打卡商圈

  9月30日,位于龙湖北京长楹天街西区的地下街区正式亮相。手办、潮玩、萌物、美食……经过数月改造,这里变身融合多种业态的“嗨时区”,为年轻人提供新的社交空间。

  京城各大商圈紧抓节日消费契机,推出了丰富多彩的促消费活动。假期,蓝色港湾将推出艺术展览,供消费者免费参观;侨福芳草地将办“BLUE ERDOS 静态展”“YI静态展”,诠释秋天的印象与风味;祥云小镇持续上演户外艺术季,带来音乐快闪、互动小丑戏、戏剧巡游等街头表演;三里屯太古里则将聚集超80家咖啡、潮流、生活、艺术和户外品牌,呈现一场属于潮流青年的秋日浪潮。

  家居卖场也将带来全新的家居体验。宜家四元桥与西红门商场同时开启可持续探索之旅,通过绿色动线串联起商场各区域,让消费者打卡环保手工活动。

  游北京感受金秋

  秋天是北京最美的季节。天安门广场的巨型花坛、公园的花卉景观、郊区的小溪山川……国庆假期,市民可在移步换景中感受金秋之美。

  68万株各色花卉组成的22组花坛、35组园林小品将在颐和园、天坛公园、北海公园、香山公园、陶然亭公园等11家市属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呈现;国家植物园、小龙门国家森林公园、望京楼、西山、百望山森林公园适合观赏南迁猛禽;野鸭湖湿地公园、南海子湿地公园、潮白河或凉水河附近湿地则是大鸨、白鹭等禽鸟的最佳观赏地。

  市农业农村局推出了“十大京郊休闲农业打卡地”:丰台区世界花卉大观园、房山区修德谷传统文化体验基地、顺义区张堪稻作文化园、延庆区石光长城休闲农业园区、丰台区绿野仙踪郊野乐园、平谷区金海湖·小溪谷森林露营地、门头沟区雁翅镇苇子水村古村古梯田、怀柔区桥梓镇口头村、密云区天葡庄园、延庆区小仓农场。10个打卡地景观优美、体验活动丰富、热度指数靠前,等待游客的到来。

  此外,市民还可以考虑环保的骑行出游。“爱上昌平 骑妙之旅”推出12条特色骑行线路,可探访沿线明十三陵、居庸关长城、大运河源头遗址公园、银山塔林等重要文化打卡地。“遇见怀柔 各美其美”线路东起雁栖湖景区正门、西至渤海镇北沟村,全路40公里,可沿途领略会都风采。

  享优惠指尖领券

  北京消费季为消费复苏打了一针强心剂。国庆假期,还有一大波优惠在等待市民。今起,京东、苏宁、大中、联想、国美、百安居等线上平台将发放新一轮绿色节能消费券,在京消费者可持券购买手机、自行车、平板电脑、骑行装备、扫地机器人等46类绿色智能商品。

  多区也将持续发放“大礼包”。西城将继续在“西城消费”平台发放消费券,开展全品类、全业态促销。门头沟将通过“沟购有品”小程序发放餐饮消费券,面值“50元减10元”“100元减20元”的消费券,适用于门头沟区内参加活动的餐饮企业。平谷区1000万元惠民消费券将持续发放到10月7日,包含通用消费券、精品民宿消费券及农业观光采摘消费券;北京经开区推出的“美味亦城”餐饮满减消费券将持续发放至10月15日。(记者 马婧)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9046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