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0/ 13 19:53:04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中国农科城”为粮食稳产选育良种

字体:

  坐落于中国西北的小城陕西杨凌,是中国首个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肩负着引领干旱半干旱地区现代农业发展的国家使命。近年来,当地发挥丰富的科研和示范推广优势,积极加强种业振兴、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当地选育的小麦优质高产新品种已在中国多个小麦产区推广。

  近年来,杨凌选育的小麦与玉米高产优质新品种在中国黄淮海主产区累计推广面积达8.5亿亩,增产粮食约215亿公斤。在中国与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建立的10多个农业科技合作园区中,出自陕西杨凌的良种也在当地推广栽植。广袤田野上,纵横阡陌间,“杨凌良种”在海内外绘就出“喜看稻菽千重浪”的丰收图景。

  记者:张晨俊 郑昕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成岚 】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906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