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0/ 31 18:46:15
来源:新华网

信银理财2022年三季度位列普益标准综合实力排名全国第二

字体:

  日前,第三方咨询机构普益标准公布《全国银行理财能力排行榜(2022年3季度)》,在全国银行理财机构中,信银理财综合实力排名稳居第二。其中运营管理管理能力排名第一、产品研发能力排名第二、发行能力和信息披露规范性排名第四、收益能力排名第五。

  2022年下半年,信银理财全面夯实各业务能力,提升营销水平,强化投研实力、优化运营管理,持续促进业务稳健快速发展。据介绍目前,信银理财净值型理财产品规模突破1.8万亿元,规模增量在全国性银行理财机构中排名第一,市场地位持续稳中有进。

  运营、研发能力领跑行业 产品体系推陈出新

  信银理财收益表现、产品运作保持稳健,运营管理能力、产品研发能力方面综合实力持续领跑行业。

  来自普益标准的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信银理财固收类产品近一年平均收益率3.89%,权益类产品近一年平均收益率26.38%,高于全市场平均水平。

  强大的投研能力建设和长期稳定的运营管理服务为理财产品稳健运作保驾护航。信银理财秉承“以客户为中心,服务前台业务”的运维原则,自主搭建了“规范化、集约化、体系化、智能化”的大运营体系,为公司理财产品及自营资本金业务提供“统一估值、统一核算、统一清算、统一开户、统一信披”的有力支撑,切实保障产品服务更稳定、更专业,夯实业务基础。

  与此同时,信银理财持续强化投研体系建设,已构建出覆盖总量研究、行业研究、主体研究的“三层投研体系”,研究部门、风险评估部门、投资部门分工合作、互相支撑,持续发挥好“研究驱动”作用,加速助力公司形成并持续优化货币、货币+、固收、固收+、混合、权益六大产品赛道,构建出风格稳健、覆盖全面、分层合理的产品体系,并积极布局项目、股权类产品,持续开展战略创新产品研发。

  截至三季度末,信银理财本年度已发行绿色金融创新产品共计11只,规模约27亿元;针对退休人群积极布局两年、三年等具备长期投资属性的专项理财产品,累计发行规模超200亿元;携手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创新推出慈善理财产品“信银理财金睛象项目优选(同富)系列封闭式理财产品”,累计已发行4期、规模达11.7亿元,全面丰富产品线布局。

  发行、信批规范性表现优秀 综合实力突出

  在运营、研发核心能力之外,信银理财已具备渠道发行能力完善、信批高效规范的显著特征。在普益标准三季度排名中,信银理财发行、信批规范性排名第四,综合实力行业领先。

  据介绍,发行能力方面,信银理财在业内率先自建直销渠道,合作代销行外渠道近20家,充分了解渠道客户特征需求,持续做好长期陪伴、温暖服务的同时,在产品创新、销售模式也做出有益探索。

  信批方面,信银理财深入贯彻监管要求,参与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商业银行及理财公司理财业务和理财产品信息披露规范》(征求意见稿)起草、中国银行业协会《理财产品信息披露指引(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积极参与行业共建。同时不断完善自身信批服务,通过搭建专项信批系统,提升信批服务及时性、强化信披服务质量,以产品估值表和监管报送数据为基础,基本实现各类公告(包括成立公告、净值公告、定期公告、到期公告)自动化生成,并在监管要求时限内自动向公司官网推送,保证信息披露准确性和及时性。

  信银理财在普益标准中各项排名稳居行业前列,彰显了市场对信银理财产品的高度认可。未来,信银理财将持续锻造自身竞争优势,持续深化财富增值更稳健更有保障、客户服务更有温度的经营理念,打造有特色,有价值,国际接轨、国内一流的全能型资产管理企业。(品宣)

【纠错】 【责任编辑:赵家瑞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6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