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 03 17:26:09
来源:新华社

银保监会拟完善人身保险行业个人营销体制

字体:

  记者3日从银保监会获悉,为深化人身保险行业营销体制改革,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银保监会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推动完善人身保险行业个人营销体制的意见(征求意见稿)》。

  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介绍,自1992年个人保险代理人模式引入内地保险市场以来,个人代理渠道迅速发展并成为人身保险行业增长的主要动力。与此同时,个人代理渠道发展也面临挑战。

  征求意见稿要求,深化个人营销体制改革。压实保险机构主体责任,优化个人代理人制度设计,推动销售利益向直接销售人员倾斜;加强费用支出管控,防范营销费用竞争导致的经营风险;优化佣金激励分配机制,合理设置佣金发放比例。

  征求意见稿明确,夯实行业发展基础。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牵头建立行业统一的销售人员销售能力资质分级体系,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及地方行业自律组织负责搭建销售人员失信行为管理平台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

  征求意见稿还就加强监督管理提出要求,要求强化监管约束,加强监管问责。(记者谭谟晓)

【纠错】 【责任编辑:成岚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9098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