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 08 16:49:01
来源:新华网

金风科技助力越南绿色低碳转型

字体:

  近日,金风科技越南解决方案工厂在2022东盟风电博览会上获得年度智能创新奖,这是对金风科技乃至中国可再生能源行业在东南亚市场的创新表现给予的肯定。

  作为“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越南为应对气候变化,全力推动绿色能源转型进程。作为全球可信赖的清洁能源战略合作伙伴,金风科技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坚持以清洁能源造福世界的信心和决心,坚定推动全球能源变革,为越南等多个沿线国家提供能力建设、低碳转型等支持,赋能当地风电行业发展。

  自2017年金风科技开拓越南市场,至2019年逐步以属地化布局驱动产业发展,累计签单13个项目,共计约1GW。其中,Tra Vinh V1-2项目是中国主机厂商首个在国际市场上并网的海上项目,并网运行近一年以来,该项目可利用率持续保持在99%以上。金风机组运行的可靠性和高效性获得了项目业主和地方政府的认可。

  此次获奖的金风越南解决方案工厂位于越南平阳,是金风科技在全球市场的重要战略布局之一,于2022年9月正式投运。解决方案工厂以数字化平台为基础,配有监控及数据中心,结合气候监测、船舶调度及属地供应链管理系统,合力打造金风科技在越南的“智慧大脑”,为越南风电市场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解决方案,并逐步由项目运维服务向项目开发和生产交付延伸,满足当地对绿色电力和可持续发展需求。

  为进一步深化可再生能源国际合作,金风科技始终坚持开放融入,坚持创新理念和高质量产品,坚持打造绿色、包容的“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生态圈,在全球六大洲、38个国家布局深耕,在中国出口的大型风力发电装备中占比54%以上,推动可再生能源国际合作走深走实,为全球能源转型升级和绿色低碳发展贡献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刘觅觅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8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