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 19 21:21:38
来源:新华网

深圳数据交易所数据产品陆续上线

字体:

  新华社深圳11月19日电(记者白瑜、李晓玲)深圳数据交易所近日揭牌成立,启动线上数据交易,形式丰富的数据产品陆续上线。

  深圳供电局的电力数据产品“电力看征信”从海量电力数据中提取出企业用电状态、电费缴纳、用电量、违约行为等4大类23项征信指标,支撑征信机构开展贷后预警、空壳企业识别、信贷反欺诈、授信辅助等业务,帮助银行等金融机构从新的维度考察企业的信用情况;数库(上海)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数库SmarTag新闻分析数据”产品,从海量新闻信息中形成关键字智能摘要,构建行业标签、事件标签、产品标签及概念标签,该市场分析产品通过深圳数据交易所出售给了5家境外资产管理公司……

  在看似简单的撮合交易背后,深圳数据交易所需要联合交易主体、第三方律所进行多方审查,同时,对跨境数据交易业务中的风险进行识别及防控,从交易主体、交易标的、交易方式及跨境场景要求等方面,给予专业、全面的评估意见,以保障数据合规安全跨境流通,保护数据交易多方主体的相关权益。

  深圳数据交易所董事长李红光认为,数据大多数都是无序的,要想成为生产要素,必须经过治理加工,通过数据的治理、脱敏以及打标签,最终实现原始数据到数据要素的跃升。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9142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