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 22 16:02:28
来源:新华网

助企业拓市场增效益 1至10月浙企RCEP享税收优惠1.49亿元

字体:

  新华社杭州11月22日电(记者魏董华)记者22日从杭州海关了解到,今年1至10月,杭州海关共签发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原产地证书4.3万份,为企业实现进出口税收优惠1.49亿元。

  中小外贸企业是杭州海关辖区外贸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帮助中小企业借助RCEP保订单、抓机遇、拓市场,杭州海关通过日常进出口数据筛查,主动联络部分可享惠但未申领RCEP原产地证书的企业,一对一介绍降税机制,指导申领方法。

  荣祺食品罐头(杭州)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出口贡菜、脆梅等食品,公司共申领13份RCEP原产地证书,累计享受税收优惠7万元。该公司管理部部长张月红说,“我们的脆梅销往日本,此前一直没有适用的优惠税率。RCEP生效以后,脆梅的税率从12.5%降到了10.5%,为我们打开了销路。”

  “RCEP生效后,不断释放开放红利,也为推动区域内更高水平开放发挥了重要作用。”杭州海关关税处副处长郑冬说,“我们将继续扎实推进RCEP政策落实落细,助力外贸保稳提质。”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9149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