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 26 13:16:52
来源:新华网

英媒:欧洲企业信心跌入谷底

字体:

  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 《参考消息》日前刊登英国《金融时报》网站的文章《欧洲企业信心跌入谷底》。文章摘要如下:

  2022年下半年,欧洲企业信心跌入谷底。由于能源价格突破纪录和需求放缓,该地区三分之一的大型工业企业预计将停止或缩减在欧盟的业务。

  游说团体欧洲工业圆桌会议和美国智库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的一项调查显示,美国商界领袖对欧洲的前景同样悲观。

  这项对欧洲商界领袖进行的一年两次的调查发现,欧洲的信心指数从2022年上半年的37降至10月份的24,是疫情暴发以来的最低点。美国商界领袖的信心则从42降至32,是2007至2009年经济衰退以来的最低点。数值在50以上表明对前景感到乐观。

  牛津经济研究院的经济学家里卡尔多·马尔切利·法比亚尼在最近一份简报中说:“能源价格飞涨抑制了制造业的发展,而通胀飙升正影响实际收入和消费,这些因素为欧元区的前景蒙上一层阴影。”

  欧洲商会最近对4.2万家企业进行调查发现,对明年的信心比“2008至2009年金融危机时期和疫情最严重时期还要低”。欧洲商会说,所有指标都显示,企业预计情况会“恶化”。

  欧洲工业圆桌会议和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的调查也支持这一观点。在该调查中,90%的受访者预计未来6个月经济前景将会恶化。

【纠错】 【责任编辑:赵阳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