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 01 09:06:29
来源:新华网

2022年我国快递业务量再超千亿件

字体:

  新华社北京12月1日电(记者戴小河)国家邮政局实时监测数据显示,1日上午8时10分,一件由极兔速递承运的从福建省漳州市平和县发往厦门市的蜜柚快件,成为2022年第1000亿件快件。

  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林虎说,2022年邮政快递业务量比2021年提前7天达到千亿件,充分彰显行业发展的强大韧性。

  国家邮政局邮政业安全中心数据管理处副处长许良锋认为,伴随着各类新型电商的快速发展,快递业务量来源结构进一步优化,越来越多的农特产品通过快递连接全国大市场。快递业务区域分布也在逐步优化,东部快递大省继续保持平稳运行,中西部增长明显加快。

  林虎说,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是“十四五”期间邮政快递业的重点任务。下一步,国家邮政局将大力推广农村寄递末端共同配送,推动农村邮政、快递、交通等各类主体深化合作,共建农村寄递公共配送中心。同时,大力推进村级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建设。在部分品牌服务进村的基础上,通过站点建设,固化进村成果,进一步提升农村群众对快递服务的感知度,引导更多品牌进村。

【纠错】 【责任编辑:吴咏玲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5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