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 07 19:07:22
来源:新华网

日企关注海南自贸港投资机遇

字体:

  新华社东京12月7日电(记者欧阳迪娜 杨光 钟雅)海南自由贸易港赴日招商团6日在东京举办海南自贸港政策和投资机遇说明会。来自50多家日本机构和企业的百余名参会代表高度关注海南自贸港投资机遇,看好中国市场巨大潜力。

  说明会上,招商团介绍了海南自贸港系列优惠政策和四大主导产业投资新机遇,以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重点产业园区等关于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最新进展,多角度展现海南发展成就和投资机遇。

  说明会主办单位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宫起君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正在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日本在医疗、制造业、金融、物流等领域具有很强优势,欢迎日本企业在海南投资兴业,共享自贸港发展红利。

  来自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三菱商事、伊藤忠商事、乐天株式会社、日本通运株式会社等日方机构和企业的参会人士对海南自贸港投资机遇和政策高度关注,其中不少表达了赴自贸港发展的意愿,凸显中国市场对日本企业吸引力不减。

  日本商贸机构代表日中经济协会理事高见泽学表示,日中经济协会持续关注海南经济建设与发展,希望本次说明会能成为加速日中经贸合作交流的契机。

  日本高知县农业振兴推进部官员扬田彻表示,海南自贸港零关税等优惠政策很有吸引力,快速通关政策和完备的冷链仓储物流保障对食品行业非常友好,希望以海南省为窗口将高知县丰富的农产品出口到广阔的中国市场。

  日本家居连锁店NITORI集团旗下广告公司札幌营业部部长柴田美香表示,公司正推动将北海道物产出口到中国,在今年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上感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信赖,希望对华出口业务越做越大。

  日通国际物流(中国)有限公司华南地区统括部部长武田大辅表示,海南自贸港优惠关税政策和离岛免税政策会吸引大批企业和消费者,物流业也会蓬勃发展,自贸港发展前景广阔。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