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 30 11:49:03
来源:新华网

季晓南:碳达峰碳中和是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

字体:

  新华网泉州12月29日电(刘阳)12月28日至12月30日,2022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在泉州晋江举行。在29日举行的“绿色发展 零碳未来”绿色转型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上,国务院原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季晓南表示,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这是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

  国务院原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季晓南视频致辞

  “实现‘双碳’目标,企业负有重要职责。”在谈及企业责任时,季晓南说,企业是实现绿色低碳转型和可持续发展的中坚力量,企业的绿色低碳发展是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的基础。

  季晓南表示,实现“双碳”,对企业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企业如果能用好绿色低碳转型和数字化转型的双重机遇,识别、把握、创造全新的可持续发展机会,企业将在未来的竞争中赢得主动。”

  季晓南进一步表示,国有企业特别是中央企业肩负着更大的社会责任,应该在绿色低碳转型中发挥带动和表率作用,应该勇担历史责任,走在时代前列。

  为期三天的“2022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由新华社、福建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等大力支持,新华网、新华社福建分社、泉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晋江市人民政府承办。作为高峰论坛的平行论坛之一,绿色转型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以“绿色发展 零碳未来”为主题,旨在洞悉时代之变,探寻制胜之道,对产业内新兴的“双碳”技术案例有效推广,对行业内新兴的绿色品牌有效传播,对金融与“双碳”的有机结合开展深入探讨,助推我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孙蒙蒙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3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