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证监局:为推动全面注册制改革在川落实落地进行动员部署
2023-02-13 15:56:13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四川证监局2月10日消息,近期,中国证监会启动了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为宣传贯彻中国证监会统一部署,落实系统监管会工作要求,近日四川证监局联合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沪深交易所西部基地组织召开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宣讲暨辖区上市工作座谈会。积极宣传全面注册制改革,听取相关意见建议,为推动全面注册制改革在川落实落地进行动员部署。

  会上,沪深交易所专家分别就全面注册制进行了政策讲解,结合各自板块定位介绍了实务操作要点、关注事项和工作建议。保荐机构代表围绕落实全面注册制要求,介绍了优化内部管理、提升执业能力、做好改革准备、提高服务水平等情况。拟上市企业代表围绕全面注册制谈了认识,介绍了夯实企业经营、提高核心竞争力、抢抓改革机遇等方面的考虑与规划。相关市场主体结合实际提出了抓好改革落实的相关建议。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从四川企业抓住全面注册制改革机遇角度,就推进全省企业上市工作提出了相关工作思路及意见建议。

  四川证监局主要负责人强调,实行全面注册制后,资本市场包容性和可预期性提升,四川资本市场作为金融要素保障的作用必将进一步发挥。同时,对相关各方提出几点希望:一是拟上市企业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提高上市质效。要主动融入发展大局,聚焦主业做精专强,坚持自主创新,优化公司治理,完善内部控制,提高公司质量,打牢规范基础,抢抓改革机遇。二是保荐机构要准确领会注册制改革的核心要义,提升服务能力,适应注册制改革各项新要求,归位尽责发挥好“看门人”作用,从源头上把好首发企业质量关。三是凝聚合力,推动改革在四川落地见效。(记者 昝秀丽)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高畅
四川证监局:为推动全面注册制改革在川落实落地进行动员部署-新华网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919112936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