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欢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肯定香港经济增长和金融稳定-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5/ 05 21:34:44
来源:新华网

香港特区政府欢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肯定香港经济增长和金融稳定

字体:

  新华社香港5月5日电(记者郑欣)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代表团5日发表初步总结,赞扬香港特区政府在推动经济增长和维持金融稳定上所做的工作,认为香港金融体系稳健,即使在充满挑战的全球宏观金融环境下,仍继续充分发挥国际金融中心角色。香港特区政府官员对此表示欢迎。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这份总结赞扬特区政府推动经济的多方面工作,包括成立“共同投资基金”以推动创科发展,加强吸引人才的计划,以及更好统筹增加住宅土地和房屋的供应等。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欢迎代表团对香港作出十分积极正面的评估,他们再次肯定香港对金融业有高水平的规管,在不断变化的全球环境下维持金融体系稳健,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重要地位坚稳。

  “代表团的正面评价,反映我们维护金融稳定和经济增长的能力、决心和成果,也清晰显示在‘有为政府’与‘高效市场’相结合的新施政理念下,正实现稳中跃进,迈向繁荣新愿景。”陈茂波说,代表团充分认同香港经济展现强劲复苏的势头,也赞同特区政府的财政政策有力带领香港应对了过去几年的经济挑战。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余伟文表示,如代表团所指出,联系汇率制度是维持香港货币与金融稳定的基石,而这个机制的公信力继续由其本身的透明度、充足的外汇储备、审慎的财政政策框架、稳健的金融规管和监管,以及经济的灵活性所支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代表团于2023年3月20日至3月31日访问香港,就香港特别行政区2023年第四条磋商,与特区政府官员、金融监管机构及私营机构代表进行讨论。

【纠错】 【责任编辑:周楚卿 】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9592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