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柏林-北京直航航线恢复运营-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6/ 28 15:05:09
来源:新华网

都柏林-北京直航航线恢复运营

字体:

  6月27日,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都柏林机场负责航空业务发展的副总裁约恩·麦格洛林(右)与中方工作人员在中国海南航空公司客机前合影。新华社发(刘晓明摄)

  新华社都柏林6月27电(记者张琪)中国海南航空公司一架载有200多名乘客的客机27日从爱尔兰首都都柏林机场起飞,前往北京,标志着中断3年多的都柏林至北京直航航线正式恢复运营。

  海南航空于2018年6月开通都柏林至北京直航航线,这也是两地间唯一直航航线。2019年第四季度,该航线暂停运营。都柏林机场负责航空业务发展的副总裁约恩·麦格洛林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恢复都柏林-北京直航线路对于加强爱中两国人员交往和发展双边经贸关系意义重大。

  在上海大学留学的爱尔兰学生莎奇夫·迪表示,直飞中国将为她节省大量时间。华人程女士说,过去回老家大连探亲需转3次航班、航程30个小时,但现在只需转1次航班、13个小时就可以回家。

  据介绍,都柏林-北京直航航线每周有两个航班。

  6月27日,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机场,乘客登上一架即将飞往北京的中国海南航空公司客机。新华社发(刘晓明摄)

  这是6月27日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机场拍摄的一架中国海南航空公司客机。新华社发(刘晓明摄)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9721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