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UNI-V正式上市,售价10.89万元-13.19万元-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21 17:01:34
来源:新华网

长安UNI-V正式上市,售价10.89万元-13.19万元

字体:

3月21日,长安乘用车高端产品序列UNI以数字直播的形式,举办了主题为“V大航程”的长安UNI-V全球上市发布会。

长安UNI-V正式迎来上市,全系推出4款配置车型,官方售价10.89万元-13.19万元。发布会还一同推出V·享品质,首任车主享发动机核心零部件终身质保。V·享焕新,置换客户享至高4000元补贴的3V超值购车礼遇。

此外,长安UNI更为UNI-V用户带来丰富的配置选择自由度,推出1999元的畅享音质包(含SONY音响)、2999元的运动酷玩包(含疾风运动套件+四出排气筒)、4999元的电动飞翼包(含智能电动尾翼+电动掀背门)的3大选装包。

作为长安汽车全新技术实力的进化载体,方舟架构是一个集成多元形态、多元能源、多元场景的智慧架构,更是长安汽车研发4.0时代全新造车理念的落地。方舟架构孕育的首款五门掀背轿跑UNI-V正是全新平台技术的集大成者,诠释了方舟架构的未来科技前置化、人车合一基因化、体验设计多样化、品质体验越级化的核心价值,是UNI序列践行“未来科技量产者”的又一力作。

UNI星球引力座驾,与UNI-V一起沉浸出征

作为一款五门掀背轿跑,UNI-V体态十分优美,它拥有一撇惊鸿的背部线条,灵动的车身曲面带来富于张力的光影变幻,得益于方舟架构的技术加持,机舱布局设计更加紧凑,实现0.78高宽比和0.59轴长比,塑造出更低趴、更运动的体态,不仅提升了视觉上的运动感,也赋予了长安UNI-V更优异的运动潜能。

搭载蓝鲸1.5T澎湃动力,UNI-V释放运动潜能

方舟架构优异的运动学设计和机械素质能够充分发挥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强大潜能,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138kW,在1500rpm下即可输出300N·m的峰值扭矩。

与发动机匹配的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首次采用了瞬态扭矩控制技术,可以基于驾驶意图判断,通过对离合器的瞬态传动扭矩进行主动控制,吸收加速时发动机对传动系统的冲击,提升加速线性感和瞬态响应。

UNI-V的“SUPERRACE”赛道模式,当按下“SUPERRACE”按键后,UNI-V的电动尾翼便会立刻升起,同时,仪表也会切换到专属的赛道UI界面,将发动机的涡轮压力、输出扭矩以及各个方向的加速度G值显示出来,超增压控制和弹射起步功能随之就位。

得益于方舟架构前置化的高阶智能驾驶布局,APA6.0远程智能泊车系统在长安UNI-V上实现了首发量产,包含车内一键泊车辅助、钥匙遥控直进直出辅助、钥匙一键泊车辅助、远程手机遥控泊车辅助、自搜寻泊车辅助的多项功能。

而长安UNI-V搭载的高阶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不仅具有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功能,还具备了触发换道功能及智慧推荐换道功能。

UNI序列为共创用户兑现科幻梦,基于智慧方舟,让未来美好触手可及。

【纠错】 【责任编辑: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