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好图精选-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10 08:37:21
来源:新华网

国内新闻好图精选

字体:

这是青海湖布哈河湿地一景(2020年7月18日摄,无人机照片)。

青海湖是世界高原内陆湖泊湿地类型的典型代表,是我国西部重要的水源涵养地,也是中亚—印度、东亚—澳大利亚国际水鸟迁徙的重要节点和青藏高原水鸟重要越冬地。

新华社发 (杨涛 摄)

在吉林省公主岭市环岭街道土城子村,农民驾驶拖拉机对已收获的耕地进行秸秆深翻还田保护性作业(无人机照片,11月1日摄)。

新华社记者 许畅 摄pagebreak

牛羊徜徉在四川若尔盖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里(2022年7月25日摄)。

四川若尔盖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县境内,是以高寒泥炭沼泽生态系统和黑颈鹤等珍稀物种为主要保护对象的自然保护区。该保护区于1998年成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于2008年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

新华社记者 江宏景 摄

10月31日15时37分,搭载空间站梦天实验舱的长征五号B遥四运载火箭,在我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准时点火发射,约8分钟后,梦天实验舱与火箭成功分离并准确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新华社记者 郭程 摄pagebreak

11月4日拍摄的在贵州草海栖息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颈鹤。

目前,贵州草海湿地迎来今年首批120余只越冬黑颈鹤。位于贵州省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境内的草海湿地,1992年被列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黑颈鹤、灰鹤、斑头雁等鸟类的重要越冬地和迁徙中转站。近年来,每年前来草海越冬的各种鸟类超10万只。

新华社记者 杨文斌 摄

11月1日,在山东荣成爱伦湾海洋牧场,渔民驾驶渔船收获牡蛎(无人机照片)。

新华社发(李信君 摄)pagebreak

11月3日,新生非洲象宝宝在妈妈陪伴下玩耍。

广东清远长隆国家级世界珍稀野生动植物种源基地接连成功繁育五头非洲象宝宝,出生日期分别是5月23日、6月28日、7月18日、8月18日和10月25日。目前五头新生非洲象幼崽健康状况良好。

新华社记者 黄国保 摄

这是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县境内的贡水河特大桥(11月2日摄,无人机照片)。

新华社发(宋文摄)pagebreak

11月3日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拍摄的神舟十四号航天员陈冬(中)、刘洋(左)、蔡旭哲进入梦天实验舱。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北京时间2022年11月3日15时12分,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顺利进入梦天实验舱。

后续,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将在空间站内先后迎接天舟五号货运飞船、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的访问,届时神舟十四号、十五号两个乘组将完成中国航天史上首次航天员乘组在轨轮换。

新华社发(孙丰晓 摄)

【纠错】 【责任编辑: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