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15 23:26:08
来源:新华网

香港纪律部队举办开放日活动 推广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字体:

  新华社香港4月15日电(记者朱宇轩)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也是香港国安法实施以来的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香港特区政府六支纪律部队15日举办开放日活动,宣传推广国家安全教育,增强市民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香港警务处在香港警察学院举办以“国家安全 护我家园”为主题的活动,向市民展示警员首次中式队列步操表演、警察乐队演出、警队反恐演练,以及展出国家安全教育展板等。警务处表示,期望通过本次活动,增加市民对国家安全的认识,了解、支持警队在维护国家安全领域的工作。

  香港入境事务处在入境事务学院举行活动,专门安排中式步操表演环节。仪仗队手持中式礼枪表演中式步操,并与市民互动,让市民尝试中式步操口令和步姿。

  此外,入境事务处还组织展览、游戏、讲解等活动,向市民介绍部门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和工作,同时提升市民自身防控意识和应变能力,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

  香港惩教署在惩教署职员训练院举办开放日活动,展出节目包括中式步操表演、警卫犬队示范等,场内还设有国家安全教育相关展览及拍照区。惩教署希望通过活动,提高市民国家安全的意识,多角度了解部门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角色和日常工作。

  香港海关在香港海关学院安排开放日活动,香港海关仪仗队人员以中式升旗仪式及步操揭开活动序幕。香港海关表示,全面配合做好落实香港国安法的工作。希望通过本次开放日,让市民体验部门防范和抵御国家安全风险的坚实力量,多角度认识海关在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

  香港消防处在将军澳消防及救护学院举行活动,首次向公众表演中式步操,以导览形式介绍消防处设施及工作,让市民了解消防处在维护国家安全领域的工作。

  消防处处长梁伟雄表示,消防处一直全力支持特区政府落实执行香港国安法。在特区政府保安局的带领下,消防处会与其他纪律部队一同坚定不移履行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责任,让市民的安全得到更好的保障。

  开放日当日,政府飞行服务队在各纪律部队训练学校参加活动,演示反恐演练、讲解飞行示范等。

  飞行服务队表示,部门工作范畴与总体国家安全观息息相关,尤其在执行特区政府有关国土安全、社会安全、生态安全和核安全的工作上担当不可或缺的角色。作为特区政府的一支纪律部队,飞行服务队会继续履行使命,全力支援及配合相关部门执行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以维持香港特区长期安定繁荣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鄢晓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335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