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25 16:14:46
来源:新华网

张建宗:冀疫情持续受控纾缓劳工市场压力

字体:

  新华社香港4月25日电(记者刘明洋)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25日发表网志表示,期望本地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受控,让消费及营商气氛可更全面地恢复,这将有助纾缓劳工市场压力。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张建宗向全港“打工仔”致敬。他说,受到全球及本地疫情影响,香港经济备受打击,劳工市场显著受压。随着香港第四波疫情减退,最近相关情况已稳定下来。日前公布的最新失业率为6.8%,较上一次的7.2%有所回落。随着全球经济复苏,内地经济稳中向好,香港整体经济近期有改善,但部分行业的经营环境仍然困难。

  张建宗指出,无论经济好与坏,人力资源是香港最重要的资产,也是香港繁荣稳定的基石。他说,能否控制好疫情是本地经济能否全面复苏的关键,雇主和雇员同坐一条船,呼吁大家积极接种疫苗,配合特区政府的防疫抗疫措施,护己护人,共度时艰。

  网志中,张建宗还提及日前为香港青年奖励计划第99届银章颁奖典礼主礼的感受。他表示,特区政府的青年政策是致力培育具备国家观念、香港情怀和国际视野的新一代。

  他指出,青年发展策略与社会发展是不可分割的,特区政府会持续推动及积极优化各项青年发展计划,务求更切合青年的需要。他强调,青年必须自觉肩负历史使命,心系家国,遵纪守法,要有理想,更要有担当。他鼓励青年积极参与社会公共事务,多关心国家及香港的现况和未来发展,好好装备自己,共同为贡献国家、建设香港出一分力。

【纠错】 【责任编辑:李哲贤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373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