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27 15:28:33
来源:新华网

林郑月娥:冀“十四五”期间深化津港合作 开拓交流空间

字体:

  新华社香港4月27日电(记者刘明洋)“天下之津——2021津港合作周”活动27日在天津开幕。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发表视频致辞时表示,津港经贸关系密切,香港是天津最大的外资来源地,同时也是天津企业“走出去”的最佳平台,相信“十四五”期间两地能深化合作,开拓更广阔的交流空间。

  林郑月娥说,自从特区政府2017年设立了驻天津联络处,进一步深化特区政府与天津市政府、有关机构以及在津港人港企的联系,促成了津港之间更多的经贸合作及青年交流活动。近年来,天津与香港在科技及工程等领域也携手展开深度合作。她对天津市政府非常重视津港合作表示感谢。

  据介绍,2020年,天津市签订外资合同总值360多亿美元,当中接近九成来自香港;同时天津市累计赴港投资企业总数365家,在香港投资总额80多亿美元。

  林郑月娥表示,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在多个范畴支持香港未来发展,让香港可以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展望未来,香港与天津在“十四五”期间有不少可以共同发展、互相学习的地方,相信津港能够深化合作,开拓更广阔的交流空间。

【纠错】 【责任编辑:鄢晓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38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