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06 15:44:53
来源:新华网

香港特区立法会议事效率提高

字体:

  新华社香港5月6日电(记者韦骅)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6日表示,特区立法会议事效率已大大提高,至今年4月30日,立法会在本立法年度已合共通过了16项特区政府法案。

  张建宗当日在立法会就议员议案发言时作上述表示。他说,本届特区政府一直十分尊重立法会的职权,十分重视行政立法关系。然而,过去有非建制派议员在立法会肆意“拉布”、玩弄程序,蓄意窒碍特区政府施政,严重影响立法会履行宪制职能,令立法会运作失衡。

  张建宗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去年11月通过关于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资格问题的决定,有4位人士随即丧失立法会议员资格。其后,共有15位非建制派议员辞任议员。这些议员的离去为立法会带来平静,再没有暴力、谩骂和“拉布”的场面。

  他透露,自去年年底至今,议员有效地议事论政。直至今年4月30日,立法会在本立法年度已合共通过了16项特区政府法案,并正在审议12项特区政府提交的条例草案,同期通过了共约1521亿港元的拨款。

  张建宗说,在完善选举制度后,特区政府会继续积极和立法会理性及良性互动,提升管治效能,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处理民生经济等各项工作,把实事做好、好事做实。

【纠错】 【责任编辑:鄢晓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413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