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14 22:11:27
来源:新华网

“内地企业伙伴交流及对接计划”在港启动

字体:

  新华社香港5月14日电(记者王茜)14日,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和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在港启动“内地企业伙伴交流及对接计划”,并同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合办计划下首场交流会,旨在促进内地企业与香港专业服务团体联系,共同把握国家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的“一带一路”机遇。

  此次交流会题为“‘一带一路:由香港进’——内地企业伙伴交流及对接计划交流会”,吸引超过40家企业和专业服务业共约100位人士参加。

  “香港长期以来是内地与海外交流的通道,可以用好自身优势,大力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说,为发挥通道功能,特区政府促进香港各界与内地企业一起走出去,并秉持“以香港所长服务国家所需”的理念,为内地企业与香港专业服务建立联系和对接,开展“内地企业伙伴交流及对接计划”。

  邱腾华认为,香港在融资、风险管理、法律和仲裁等专业领域与国际接轨,享有良好信誉,可以与内地企业优势互补,共同提升竞争力及“一带一路”建设水平,开拓更大市场。

  这次交流会设置了近50场一对一企业对接环节,供7家驻港央企与逾20家香港专业服务提供者进行面谈,建立联系以期日后能结成专业伙伴,参与项目。

  邱腾华期望,央企和香港专业服务行业可以通过交流会,一同以现代、专业、创新的眼光,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带动区域经济、贸易和基建的互联互通。

  2020年11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发布任内第四份施政报告,其中提出“于未来一年开展‘内地企业伙伴交流及对接计划’,安排内地企业与香港专业服务界别交流对接”。

【纠错】 【责任编辑:李哲贤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447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