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25 19:53:13
来源:新华网

港交所新任行政总裁:香港仍是极具竞争力的国际金融中心

字体:

  新华社香港5月25日电(记者王茜)香港交易所集团新任行政总裁欧冠升25日在“LME亚洲金属研讨会2021”上表示,香港仍然是极具竞争力及吸引力的国际金融中心。

  欧冠升表示,在今年最新一期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报告中,香港总排名位列全球第四,比去年上升一位。香港以强大的韧性,以灵活应变、不断创新的能力,在全球市场和经济中始终拥有独特的地位。

  欧冠升认为,当前中国经济发展速度甚至超过了疫情暴发前,层出不穷的科技创新正在重塑全球各行各业,这一切都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他表示,香港交易所是亚洲金融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今后全球金融市场互联互通的持续发展进程中,香港交易所将继续扮演关键角色。香港交易所将继续满足市场庞大的资金需求,促进全球经济增长、汇聚创新理念及推动可持续发展。

  欧冠升自2021年5月24日起出任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任期三年。他于1990年加入摩根大通,过去30年在该行不同业务及地域出任多个领导职务,2012年至2020年期间出任摩根大通亚太区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纠错】 【责任编辑:李哲贤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490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