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25 21:53:42
来源:新华网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推进港深创科园建设 探索便利科研资源等流动措施

字体:

  新华社香港5月25日电(记者王茜)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25日在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论坛录影致辞时表示,目前特区政府正全力推进落马洲河套地区港深创新及科技园(简称“港深创科园”)建设,港深两地正制订政策,探索便利两地科研资源、资金及人才流动的措施。

  陈茂波表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一项重点工作,这为香港的创科发展带来难能可贵的机遇。

  陈茂波介绍,特区政府正全力发展港深创科园,供全球顶尖创科企业、研发机构和高等院校建立重点科研合作基地。

  他说,港深创科园拟优先发展六个领域,包括医疗科技、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机器人、新材料、微电子及金融科技。园区第一期发展共有8座楼,预计可于2024年至2027年间分阶段落成。整个港深创科园全面发展后,会成为香港最大的创科平台。

  陈茂波认为,港深创科园是特区政府推进大湾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抓手。香港科技园公司将协助香港的初创企业在大湾区拓展业务,并为有兴趣进军海外市场的内地企业提供支援。目前港深两地正制订政策,探索便利两地科研资源、资金及人才流动的措施,并将展开对外推广活动,吸引国内外人才和企业落户。

【纠错】 【责任编辑:李哲贤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491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