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01 09:5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支援推动建造业界的科技创新

字体: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5月31日出席活动时表示,香港对建造服务需求持续殷切,香港特区政府会支援推动业界的科技创新。

  当日,陈茂波出席香港建造学院院校发展工程竣工典礼。他致辞时提到,一直以来特区政府大力投资基础建设,提升市民的生活质素。未来数年,政府工务工程的金额会超过1000亿元(港币,下同) ,再加上私人发展项目,建造业整体的工程额每年会增加至3000亿元的水平。

  陈茂波表示,香港建造业正面对多方面的挑战,包括成本高昂、从业员“高龄化”等,特区政府会继续积极支援行业更多采用创新科技,以及进一步将建造业“专业化”和“年青化”。

  陈茂波指出,创新科技是推动全球经济发展的最重要动力,建造业也需要与时并进,香港2018年的财政预算案拨款10亿元成立“建造业创新及科技基金”,鼓励及支持业界采用科技和创新的建筑方法,例如建筑信息模拟技术、“组装合成”建筑法等,亦致力提升从业员掌握科技应用的能力。

  陈茂波亦表示,过去10年,特区政府向建造业议会合共拨款6.2亿元的培训资源,协助行业满足对技术工人的需求。在政府、建造业议会及业界的努力下,这10年间已培训超过4万名从业员,为业界注入新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李哲贤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8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