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05 21:16:08
来源:新华网

香港举行“百年潮商展风华”书画摄影展

字体:

  新华社香港6月5日电(记者王旭 王茜)香港潮州商会举办的“百年潮商展风华——庆祝香港回归24周年港潮艺术家作品展”5日在香港举行。香港潮州商会会长黄书锐表示,此次展览的重要目的是弘扬中华文化,促进香港与内地的文化交流。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表示,香港潮州商会与香港同行一个世纪,历史悠久,汇聚香港各行各业的潮籍精英。他们促进工商、推动香港发展,并积极参与祖国改革开放和潮汕地区经济建设,关心社会事务,充分体现爱国、爱港、爱乡的情怀和精神,为香港繁荣稳定作出贡献。

  黄书锐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展品和资料,让观众共庆香港回归24周年和感受香港潮州商会的百年历程。他说,商会一直把弘扬中华文化视为己任,并期望通过展览将家乡潮汕的秀美风景及厚重人文底蕴展示给香港市民。

  香港美协主席林天行认为,香港作为一个国际化大都会,社会多元开放,传统和现代的中西文化可以在这里交融交汇,产生香港独特的文化。展览将有效促进香港和内地文化艺术交流。

  这次展览是庆祝香港潮州商会成立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展出超过120幅香港和潮汕优秀艺术家创作的绘画作品及摄影作品,也包括香港潮州商会的珍贵历史照片及珍藏的书画作品。

【纠错】 【责任编辑:鄢晓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533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