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07 21:36:27
来源:新华网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香港内需将持续恢复

字体:

  新华社香港6月7日电(记者王茜)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7日在出席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会议简报香港整体经济最新状况时表示,香港营商气氛近期已有所改善,特区政府早前多轮纾缓措施的支持让内部需求在未来一段时间继续恢复。

  陈茂波表示,为刺激香港市民消费意愿、加强经济恢复动力,今年将向合资格人士每人发放总额5000港元的电子消费券。现在计划的准备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预计将于6月下旬公布计划的详情,7月内开始接受登记。

  陈茂波说,考虑到经济复苏的不平衡,加上环球疫情的发展仍然存在很多不确定性,预计香港2021年本地生产总值增长3.5%至5.5%。如果疫情持续明显改善,实际表现有望在预测范围的上限。

  陈茂波强调,推动经济持续繁荣发展,最重要的是安全稳定的政治和社会环境。国家安全立法和完善选举制度让香港重回社会安定、政治稳定、守法有序的环境。这有利于整个社会聚焦全力解决香港的深层次问题,有利于香港更好融入国家的发展大局,在为国家发展作出贡献的同时也为香港经济创造新的发展动力。

【纠错】 【责任编辑:李哲贤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539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