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17 22:02:52
来源:新华网

业界代表:大湾区和“一带一路”为世界华商提供新商机

字体:

  新华社香港6月17日电(记者王茜)2021中总世界华商高峰论坛17日在香港举行,各界人士共同探讨了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建设,为世界华商提供的新商机、新机遇。

  该论坛由香港中华总商会主办,主题为“连系大湾区 辐射‘一带一路’”。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在视频演讲中说,广大华商发挥自身的资金、技术、人才和管理等方面优势,通过整合资源、信息资讯、政策引导、项目推荐、搭建平台等方式,在促进企业合作交流、优势互补、转型升级中发挥重要作用。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致辞表示,未来特区政府会继续增进与各地华商的联系和协作,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她期望与各地华商携手,以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建设作为区域经贸复苏的推手,在疫后全球经济的新形势下焕发香港新活力、展现新风采。

  全国政协常委、2021中总世界华商高峰论坛主席蔡冠深认为,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华商可以发挥巨大而又独特的作用。“中国经济长期稳定向好的总趋势不会改变。我们要与更多的新生代华商一起,传承家国情怀,促进东西交流,推动各国经济加快复苏。”

【纠错】 【责任编辑:李哲贤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573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