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25 23:40:08
来源:新华网

中国移动香港客户突破500万 助力香港建设智慧城市

字体:

  新华社香港6月25日电(记者丁梓懿)中国移动香港25日举办“感恩500万,共享新未来”启动礼暨音乐会,宣布香港移动客户规模突破500万,公司将继续推动5G在各行业融合应用创新,助力香港建设智慧城市。

  “500万客户是中国移动香港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让公司真正成为香港具有影响力的数字服务提供商。”中国移动香港董事长李锋表示,祖国日益强盛、香港繁荣稳定、数字化浪潮蓬勃兴起,为公司做强、做优、做大,提供了历史机遇和不竭动力。

  500万客户体现了中国移动香港网络转型升级的成效,从收购初期2G网络覆盖不足、缺乏自有3G网络,到建成全球首个LTE(“长期演进”的简称,是4G网络技术的一种)双模融合网络,直至今天5G全面领先,实现了网络能力从追赶到引领的蜕变。

  中国移动香港表示,公司将以客户规模突破500万为契机,围绕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创世界一流“力量大厦”总体布局,全力推动5G在香港各行业领域的融合应用创新,为香港经济社会数智化转型贡献更大力量。

  目前,中国移动香港客户规模位居行业第一,是香港唯一移动客户规模超过500万的运营商,收入增幅连续五年保持行业第一。公司通信基础设施能力全面跃升,移动基站数量超过3200个,家庭宽带网络覆盖全港113万个家庭。

【纠错】 【责任编辑:鄢晓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599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