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26 08:33:14
来源:新华网

沪港人士联袂直播 共话数字经济新机遇

字体:

  新华社上海6月26日电(记者王婧媛、许晓青)企业在零售数字化转型中面临哪些挑战?数字经济时代香港青年在内地如何寻找发展机遇?以“新世代、新消费、新商业思维”为主题,上海市香港商会近日举行直播活动,邀请多位沪港人士共话数字经济下的新机遇。

  活动分为“疫情后新消费模式” “‘Z世代’的新机遇及挑战”“零售数字化转型”等五个部分。来自麦当劳中国、Tim Hortons、光源资本的代表和哔哩哔哩UP主的代表分享了自己的见解:数字经济的发展和“Z世代”消费能力的提升,对传统品牌提出转型要求;传统品牌需要顺应未来市场的发展方向,在立足核心价值的基础上探索新的发展渠道。

  作为“Z世代”一员的哔哩哔哩UP主“在下小苏”表示,当下品牌数字化转型的潮流风向是实物与虚拟产品的结合,数字化水平的提高可以促使更多类型的产品相互联动。光源资本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郑烜乐则认为,以社区业态为代表的效率式消费与线下业态为代表的体验式消费相互结合,可以促进企业进一步发展。

  麦当劳中国首席执行官张家茵表示,数字化转型及大数据运用是一个长期、标准的过程,合理利用数据可以加强用户群体和品牌的联系。

  直播嘉宾还就香港青年如何在内地发展进行了探讨。上海市香港商会会长黄有权鼓励香港青年把握数字经济的机遇,利用新世代的新思维,在内地创造新的消费空间。他也鼓励香港企业紧跟“十四五”发展方向,加强与内地企业的沟通合作,融入国家发展的潮流中。

  据悉,此次直播是上海市香港商会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4周年系列活动之一。观众通过弹幕等方式与主讲嘉宾互动交流,共同探讨数字经济下企业转型的机遇和挑战。

【纠错】 【责任编辑:鄢晓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599855